欢迎进入迈拉网   点此免费注册让海量买家找到你
彩色沥青为什么能减少交通事故?_新闻中心_临沂新创意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临沂新创意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高承载植草地坪,透水混凝土,压模地坪,,彩色透水地坪,彩色压模地坪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彩色沥青为什么能减少交通事故?
新闻中心
彩色沥青为什么能减少交通事故?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38        返回列表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城市道路建设现在使用的都是彩色沥青材料,不但有很好的美化作用,还有良好的防滑性能,能够让车辆行驶的安全性更高。那么彩色沥青材料为什么能够减少交通事故呢?


1、防滑阻力提高增加行驶摩擦力    

当路面湿滑的时候,车辆轮胎在高速情况下会减少摩擦力,发生水漂现象,如果控制不好就容酿成交通事故。彩色沥青材料中因为加入了耐磨颗粒,能够使硬质骨材表面形成凸起,有效增加了彩色沥青材料路面的防滑系数,从而增加湿滑路面与轮胎之间的摩擦力,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2、产生轻微振动提醒驾驶员减速    

由于彩色沥青材料工程中所使用的材料中含有颗粒性物质,所以其路基表面并非是光滑的,而是会形成一定厚度的凸起面,这样能够让车辆在通过时产生轻快的振动,提醒驾驶员减速行驶,所以在一些交通事故高发地区使用彩色沥青材料工程,就能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3、强烈的视觉冲击能提高注意力  

彩色沥青材料工程可以与路面颜色形成强烈的反差,给驾驶员在视觉上造冲击,从而达到提高驾驶员注意力,采取有效措施减速慢行的效果,促使交通事故率得以降低。

在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上,彩色沥青材料工程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不仅有效保护驾驶人员的生命安全,也给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更高的安全系数,所以,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要选择口碑好的彩色沥青材料企业来进行施工,以便真正做到降低交通事故率。

彩色沥青作为一种优秀的道路材料在现代道路铺制时运用非常广泛,彩色沥青相较于普通的沥青而言有着许多自己优秀的性能,这些优秀的性能也是其能够长久的受到人们认可的原因。通常在城市比较繁茂的地方就会看见彩色沥青路面,或是一些小区,或是景色优美的公园以及景区,还有部分发达的城市中央引用彩色沥青路面作为专用公交道来提高通车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