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迈拉网   点此免费注册让海量买家找到你
植草地坪和植草砖有哪些不同?_新闻中心_临沂新创意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临沂新创意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高承载植草地坪,透水混凝土,压模地坪,,彩色透水地坪,彩色压模地坪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植草地坪和植草砖有哪些不同?
新闻中心
植草地坪和植草砖有哪些不同?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49        返回列表

植草地坪和植草砖都是环保的停车场铺装材料,都有实现停车和绿化同时并行的功能,都能有效的节约土地资源,改善城市环境,但是有哪些不同呢?下面从九个方面来比较植草地坪和植草砖的不同点。

植草地坪性能:

1、施工方式:混凝土一体现场浇筑。

2、构造模式:浇筑植草地坪层15CM,碎石垫层15-30CM,压实图层总厚度30-45厚。

3、承载性:最高载重60吨。

4、植草成活率:整个承载层为网状结构,结草与土层之间留了通道,表面承载体为独立的小桩,但下部相连,使表面植草腔相连的同时又能结构稳固。草在这些小桩间生长,成活率高。

5、透水性:底层为碎石垫层,透水性好。

6、绿化率:草包砼模式绿化率达到80%-100%,在南方地区几乎达到100%。

7、使用寿命:底层为连续的钢筋混凝土,受压后能均匀受力承载,不会出现断裂及沉降,使用寿命长,无需维护。

8、适用性:各种停车场、消防通道、公园广场,体育场,风景区。

9、施工速度:只有三层施工工序,施工速度快。


植草砖性能:

1、施工方式:单块铺装。

2、构造模式:植草砖厚度5-8  CM,砂浆找平层3CM,砼垫层活石粉稳定层10-15CM厚。碎石垫层15-20CM厚,压实图层33-46厚。

3、承载性:最高载重10吨。

4、植草成活率:由于曹的地下为混凝土垫层活石粉密实稳定层,不透水,且植草腔彼此隔离。草在这些独立的植草腔内成长,成活率低。

5、透水性:底层为混凝土或其他密实垫层,透水性差或不透水。

6、绿化率:砼包草模式,绿化率低。

7、使用寿命:表面在重压后,容易出现松动,不均匀沉降,或局部断裂。使用寿命短,须维护。

8、适用性:一般停车场。

9、施工速度:由于4-5层施工工序,施工周期长。

高承载植草地坪为一种能使用于人行步道、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兼具绿地的美化环境和排水功能的绿地植草方法。由于本草坪为一连续性的钢筋混凝土石墩所构成,所以表面承重物或重车碾压后,不会造成不平均的沉陷,且无一般预铸式植草砖、空心砖易破碎的缺点。因为所植之草具有连续性且草根不会受到破坏,所以可以永保一片翠绿草坪。